沒有永遠圓的月亮
峨嵋月是我的最愛
因為一切還可等待
只是為甚麼每次月圓時都總是烏雲密佈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中七之初
今天是開學日
久違了的校園生活
狹小的班房
發生了好多事情
如果一一詳盡記錄的話怕要費很多時間
所以
Point Form
*
1. 未過馬路已經覺得對面有好大柵人
但係原來唔單單係政黨多
家長都好多...
連用iPhone拍video都有
2. 入班房果刻好奇怪
我果時都唔up唔出有乜咁奇怪
依家知啦
有乜理由八點三會有半班人響課室?
3. 7A同7S班房好慘
無黑板無垃圾箱
最重要既係
窗口對出就係South Court
無機會殺啦...
4. 基哥話出年既oral有"小組"同"討論"兩part
笑鳥
5. 巴斯操到飛鞋是有夠爆的
6. 軍佬澄清膠翁先係負責失物認領有莫名的笑點
7. 583強勢回歸
唔知佢肺癆好返未?LOL
8. QC仔...學余材話齋
要爭氣
唔好鬥氣
久違了的校園生活
狹小的班房
發生了好多事情
如果一一詳盡記錄的話怕要費很多時間
所以
Point Form
*
1. 未過馬路已經覺得對面有好大柵人
但係原來唔單單係政黨多
家長都好多...
連用iPhone拍video都有
2. 入班房果刻好奇怪
我果時都唔up唔出有乜咁奇怪
依家知啦
有乜理由八點三會有半班人響課室?
3. 7A同7S班房好慘
無黑板無垃圾箱
最重要既係
窗口對出就係South Court
無機會殺啦...
4. 基哥話出年既oral有"小組"同"討論"兩part
笑鳥
5. 巴斯操到飛鞋是有夠爆的
6. 軍佬澄清膠翁先係負責失物認領有莫名的笑點
7. 583強勢回歸
唔知佢肺癆好返未?LOL
8. QC仔...學余材話齋
要爭氣
唔好鬥氣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不再中六
我突然意識到
暑假快結束了
要重投校園的懷抱了
那個遠遠的班房
在校園最偏僻的一角
會否織就我們最後最漂亮的回憶
*
定風波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說的意思,竟似我去年那磚豆腐。蘇軾寫得精煉得多,豪氣得多。學嘢啦。
暑假快結束了
要重投校園的懷抱了
那個遠遠的班房
在校園最偏僻的一角
會否織就我們最後最漂亮的回憶
*
定風波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說的意思,竟似我去年那磚豆腐。蘇軾寫得精煉得多,豪氣得多。學嘢啦。
小詞三闕
為了將就我只一點微薄知識,於我來說,填詞,只是個湊字數的遊戲。下面三闕詞,不論平仄不講韻,但求發洩。見笑了,見笑了。
蝶戀花
此情縱痴有誰憐?花落幾許,錦書無從寄。最苦夜半寂寞時,玉盤孤光照無眠。
曾信已得美人心。錯問一語,音訊從此斷。不怨此緣未可續,只恨友誼莫能存。
如夢令
多少蕭瑟冷夜,無語獨坐窗前。抱膝暗祈求,只盼偶遇街頭。可笑,可笑。怕只徒添恨仇。
虞美人
夜冷如水秋意濃,七夕月朦朧。忽見某君眼含淚,竟妒二仙有幸每年逢。
看他情痴不會改,直教人無奈。勸君無益鎖眉頭,卻道江水不曾向西流。
*
忽爾記起有舊作一首,成於去年一月。且作比對比對。
武陵春
愁絲盡剪仍是愁,笑意如何求。深紋左右是眉頭,淚在心中流。
初道光陰轉眼過,事能拋腦後。豈料一年春又至,物是新,情仍舊。
*
都這麼久了,題材仍是懷舊人。人道詞以言情,詩以言志,我久無新作,作的仍是詞,證明我無志可言,哈哈,哈哈。
蝶戀花
此情縱痴有誰憐?花落幾許,錦書無從寄。最苦夜半寂寞時,玉盤孤光照無眠。
曾信已得美人心。錯問一語,音訊從此斷。不怨此緣未可續,只恨友誼莫能存。
如夢令
多少蕭瑟冷夜,無語獨坐窗前。抱膝暗祈求,只盼偶遇街頭。可笑,可笑。怕只徒添恨仇。
虞美人
夜冷如水秋意濃,七夕月朦朧。忽見某君眼含淚,竟妒二仙有幸每年逢。
看他情痴不會改,直教人無奈。勸君無益鎖眉頭,卻道江水不曾向西流。
*
忽爾記起有舊作一首,成於去年一月。且作比對比對。
武陵春
愁絲盡剪仍是愁,笑意如何求。深紋左右是眉頭,淚在心中流。
初道光陰轉眼過,事能拋腦後。豈料一年春又至,物是新,情仍舊。
*
都這麼久了,題材仍是懷舊人。人道詞以言情,詩以言志,我久無新作,作的仍是詞,證明我無志可言,哈哈,哈哈。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可惜.珍惜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聽收音機播過這樣的一句話:「有的時候要珍惜,別等沒的時候才可惜。」
那時候不覺得特別深刻,只覺得頗順口。但歲月流逝間,這句說話一直在我耳邊提示我,要珍惜眼前人。
*
所以我看見Facebook上的群組很不是味兒。
不是我無情,不是我冷酷,不是要裝帥。只是我認為我珍惜過,足夠了,不需要這些,來填補心中的可惜。
那時候不覺得特別深刻,只覺得頗順口。但歲月流逝間,這句說話一直在我耳邊提示我,要珍惜眼前人。
*
所以我看見Facebook上的群組很不是味兒。
不是我無情,不是我冷酷,不是要裝帥。只是我認為我珍惜過,足夠了,不需要這些,來填補心中的可惜。
告別中六
去年今日的畢業晚宴,我用淚水感謝五年來皇仁給我們的一切,並準備來年回饋母校;今年沒有了晚宴,卻有傷感的散學禮,我用淚水送別多位良師,感激他們多年來對皇仁的貢獻。
原來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中六完了。句號很完滿。
*
讓我多花費一天,回味這一年的經歷。過了這一天,我就會跟中六正式道別,正式投入高考的懷抱。
*
也從去年今日說起。話說那天是中一收生日,一天僅收回了十多張報名表。到十三號編班試當天作不過三十。那時很害怕,擔心新學年有一個不好的開始,明年的十二人數又要繼續下降。幸而這年無大風大浪,剛收回團員紀錄,20個中一有16個肯交,流失率只20%,心中泛起一絲安慰。
那晚貝澳還一直擔心會考考的不好,討論良久後備方案,所有人都聽得心中發毛。八月四日放榜,八月七日順利接莊,First Meeting情況仍然歷歷在目:「大風吹!哪個認為自己是一個稱職的童軍便走!」
八月十八日的那晚飯說過很多事,當時大家最擔心的就是由兩級組成的Instructors會搞不好。不過看看現在大家都齊齊整整,只想說一句,沒有甚麼東西能夠破壞十二兄弟間的情誼。噢差點兒忘記余韋樂當天說...... :P
九月開學,我擔心過自己不能融進6E。結果開開心心又過一年,在班中不敢說有地位,至少沒有被杯葛。成績嘛,還尚算站得穩中上遊位置,不俗不俗。
十月頭有個噩耗,就是Ms Chan要走了。上了個多月Pure,剛覺得這個老師實在好得不能再好時便要離去。這一趟教我學懂了珍惜每一個老師。亦因此開始擔心Pure成績會不如理想,結果兩次考試成績都不過不失。當然是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十一月是中一正式入旅的月份,月尾忙搞Group Council同Enjoy Camp。嘿,原來很快便到我們被插的日子。
十二月整個月都很緊張,要趕Book Report還要很擔心Campfire搞得不好,擔心萬一蝕錢要怎麼辦。結果雖然人少少,但氣氛都尚算不俗,聽金紫荊說還賺了$50.5,可喜可賀。
一月考試,二月去Camp。試考得柒柒地,有第柒,Camp則更柒。不過柒有柒搞,總算是一個夠體力勞動的露營。無風無浪又到三月。
三月沒發生大事,月尾搞定了City Tracing,多謝陳熾龍班到舊馬。
踏入四月是一片Open Days的氣氛。從三月開始油力架,試新架,放學大家不辭勞苦做了很多很多,流了很多汗水,卻沒有為自己留了後悔。其實我是很感動的,撫心自問都沒有做得比你們多。擔心過滑梯的結構承受不了兩日來的遊人,也擔心過萬一要下雨該怎麼辦。十二日當天還要整個營釘陣徹底Collapse,但大家休息五分鐘後又再重投工作,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我那時決定不再擔心甚麼了,大伙兒有過這一次經驗已經很足夠很足夠。最後Open Days輝煌結束,有到來的大佬們都很讚那個滑梯。十六日晚上的一頓飯,說過的話我記得:「沒有大家,Chapman不可能撐到今時今日;Chapman不可能是Chapman。是各位成就了我。」很是感謝。
隨之而來的五月是一陣又一陣的空虛。Physics Tests接踵而來,每星期1.4個。Meeting開始進入Hea搞,開始要預備轉莊。
到了六月,試又無驚無險考過了。終於到了Last Meeting,玩了一個上午,Dismiss的一刻很是不捨。
*
花了幾個小時跟蹤回憶,最後走到了現在。驀然回首,發現這一年擔心過的全都是多餘。就好像LTC遠足時那道看似沒可能攀過的瀑布,原來不消五分鐘便能翻越。未來,有甚麼可怕?有甚麼值得擔心?
*
Xanga舊文:
Monday, August 09, 2010
時間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走得這麼快。
踢班際時發覺要道別的日子已不怎麼遠,
在家溫習會問怎的會考突然來的這麼急,
到考生物那天驚覺會考其實並不那麼長。
趕製畢業冊時又不想晚宴舉行得這麼早,
到那晚唱校歌才發覺五年光陰是這麼短;
然後放榜那天驚悉會考已經走了這麼久。
*
嗯,就是這樣。
*
一個年頭是這樣的轉眼間,六個年頭亦是同樣的轉眼間。
七個年頭,怕也是這樣的轉眼間吧。
原來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中六完了。句號很完滿。
*
讓我多花費一天,回味這一年的經歷。過了這一天,我就會跟中六正式道別,正式投入高考的懷抱。
*
也從去年今日說起。話說那天是中一收生日,一天僅收回了十多張報名表。到十三號編班試當天作不過三十。那時很害怕,擔心新學年有一個不好的開始,明年的十二人數又要繼續下降。幸而這年無大風大浪,剛收回團員紀錄,20個中一有16個肯交,流失率只20%,心中泛起一絲安慰。
那晚貝澳還一直擔心會考考的不好,討論良久後備方案,所有人都聽得心中發毛。八月四日放榜,八月七日順利接莊,First Meeting情況仍然歷歷在目:「大風吹!哪個認為自己是一個稱職的童軍便走!」
八月十八日的那晚飯說過很多事,當時大家最擔心的就是由兩級組成的Instructors會搞不好。不過看看現在大家都齊齊整整,只想說一句,沒有甚麼東西能夠破壞十二兄弟間的情誼。噢差點兒忘記余韋樂當天說...... :P
九月開學,我擔心過自己不能融進6E。結果開開心心又過一年,在班中不敢說有地位,至少沒有被杯葛。成績嘛,還尚算站得穩中上遊位置,不俗不俗。
十月頭有個噩耗,就是Ms Chan要走了。上了個多月Pure,剛覺得這個老師實在好得不能再好時便要離去。這一趟教我學懂了珍惜每一個老師。亦因此開始擔心Pure成績會不如理想,結果兩次考試成績都不過不失。當然是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十一月是中一正式入旅的月份,月尾忙搞Group Council同Enjoy Camp。嘿,原來很快便到我們被插的日子。
十二月整個月都很緊張,要趕Book Report還要很擔心Campfire搞得不好,擔心萬一蝕錢要怎麼辦。結果雖然人少少,但氣氛都尚算不俗,聽金紫荊說還賺了$50.5,可喜可賀。
一月考試,二月去Camp。試考得柒柒地,有第柒,Camp則更柒。不過柒有柒搞,總算是一個夠體力勞動的露營。無風無浪又到三月。
三月沒發生大事,月尾搞定了City Tracing,多謝陳熾龍班到舊馬。
踏入四月是一片Open Days的氣氛。從三月開始油力架,試新架,放學大家不辭勞苦做了很多很多,流了很多汗水,卻沒有為自己留了後悔。其實我是很感動的,撫心自問都沒有做得比你們多。擔心過滑梯的結構承受不了兩日來的遊人,也擔心過萬一要下雨該怎麼辦。十二日當天還要整個營釘陣徹底Collapse,但大家休息五分鐘後又再重投工作,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我那時決定不再擔心甚麼了,大伙兒有過這一次經驗已經很足夠很足夠。最後Open Days輝煌結束,有到來的大佬們都很讚那個滑梯。十六日晚上的一頓飯,說過的話我記得:「沒有大家,Chapman不可能撐到今時今日;Chapman不可能是Chapman。是各位成就了我。」很是感謝。
隨之而來的五月是一陣又一陣的空虛。Physics Tests接踵而來,每星期1.4個。Meeting開始進入Hea搞,開始要預備轉莊。
到了六月,試又無驚無險考過了。終於到了Last Meeting,玩了一個上午,Dismiss的一刻很是不捨。
*
花了幾個小時跟蹤回憶,最後走到了現在。驀然回首,發現這一年擔心過的全都是多餘。就好像LTC遠足時那道看似沒可能攀過的瀑布,原來不消五分鐘便能翻越。未來,有甚麼可怕?有甚麼值得擔心?
*
Xanga舊文:
Monday, August 09, 2010
時間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走得這麼快。
踢班際時發覺要道別的日子已不怎麼遠,
在家溫習會問怎的會考突然來的這麼急,
到考生物那天驚覺會考其實並不那麼長。
趕製畢業冊時又不想晚宴舉行得這麼早,
到那晚唱校歌才發覺五年光陰是這麼短;
然後放榜那天驚悉會考已經走了這麼久。
*
嗯,就是這樣。
*
一個年頭是這樣的轉眼間,六個年頭亦是同樣的轉眼間。
七個年頭,怕也是這樣的轉眼間吧。
*
同文亦上載至Facebook。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五月天
當我醒覺轉莊期已迫在眉睫時,那天是四月二十九日。噢。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坐總指導員這個位半年有餘,表面一直風平浪靜,走到這一刻才發現時間著實太少。「慮」則不是沒有慮過,所有人根本早早意識到問題的存在,只是一直沒有人正視過,嘗試著手解決過。我?也沒有著手解決,然著「口」還不少。到這一刻發現自己起步太慢了,有意思嗎?
坦白說連梁凱也沒能提出實質可行的方法,讓十二重現從前的輝煌景象。不說遠的,就說三年前的吧。今年我沒有赴湯蹈火沒有不遺餘力的搞好是我的錯,只怪我對自己得過且過。在我努力降低對別人的要求的同時,我發覺他對我的要求原來頗高。抱歉我沒有把握今年的人力物力,把十二推上另一個高峰。
「這個年頭,我跟大伙兒都脫節了。明年的集會出現否,我仍然在考慮當中。都沒有意思啦,反正明年打後的指導員都沒有一個認識我。沒有一個放我在眼內。也罷,待終於有一天沒有人警告你們別用南洋杉造空中走廊時,那時童軍室將不再被童軍佔用......」別哭,梁凱。我也很愛十二的。我們也很愛十二的。
不過你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愛十二。我們只有在最後關頭才表現出愛十二。就只這個分別而已。
反正都五月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六月考試,七月轉莊,八月旁觀,九月淡出。反正我的身份是過客,僅站的位置高些少而已。
*
最後一件事。你問上了大學能否仍然定期做訪十二,我實在很抱歉真的不能不能說得實在。我沒有這個勇氣許下這個承諾。抱歉,再一次令你失望了。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坐總指導員這個位半年有餘,表面一直風平浪靜,走到這一刻才發現時間著實太少。「慮」則不是沒有慮過,所有人根本早早意識到問題的存在,只是一直沒有人正視過,嘗試著手解決過。我?也沒有著手解決,然著「口」還不少。到這一刻發現自己起步太慢了,有意思嗎?
坦白說連梁凱也沒能提出實質可行的方法,讓十二重現從前的輝煌景象。不說遠的,就說三年前的吧。今年我沒有赴湯蹈火沒有不遺餘力的搞好是我的錯,只怪我對自己得過且過。在我努力降低對別人的要求的同時,我發覺他對我的要求原來頗高。抱歉我沒有把握今年的人力物力,把十二推上另一個高峰。
「這個年頭,我跟大伙兒都脫節了。明年的集會出現否,我仍然在考慮當中。都沒有意思啦,反正明年打後的指導員都沒有一個認識我。沒有一個放我在眼內。也罷,待終於有一天沒有人警告你們別用南洋杉造空中走廊時,那時童軍室將不再被童軍佔用......」別哭,梁凱。我也很愛十二的。我們也很愛十二的。
不過你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愛十二。我們只有在最後關頭才表現出愛十二。就只這個分別而已。
反正都五月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六月考試,七月轉莊,八月旁觀,九月淡出。反正我的身份是過客,僅站的位置高些少而已。
*
最後一件事。你問上了大學能否仍然定期做訪十二,我實在很抱歉真的不能不能說得實在。我沒有這個勇氣許下這個承諾。抱歉,再一次令你失望了。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