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規律

我想尋回當天的熱血。

現在的我覺得很茫然若失,沒有甚麼可以倚傍的。生活枯燥,很沒安全感。很想發一次很大的脾氣,或者痛快的哭一場。

可是我仍然在強逼自己笑臉迎人。強逼自己想一些開心的事。但生活如何快樂?每天都在走同樣的路,乘同樣的車,坐同樣的位置,聽同樣的課,看同樣的書。我每天都是下樓前在電梯裏照一次鏡,提醒自己要精神點做人,不可讓別人覺得我累。跟管理員有朝氣的打一聲招呼,步出大廈門口,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其實是車子的廢氣),告訴自己,「嗨,新的一天嗯」。然後我會在過畢一條馬路後,望望跟我一樣也是剛起床的太陽伯伯下面的滿滿的垃圾筒:那個老婆婆跟我的時間表真的是跟我一模一樣。那我便明白,問題嘛,不是你不想,就會自己解決。

一拐一拐,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到達終點。我看不清楚前面的路。

有些東西在悄然消逝去,不等我,連手都不向我招一下。

*

我不想總站在雙拋物線的一端。雖然希望是自己給自己的,但總算是有過希望。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始終跟你平行著。不曾相識過。就像人造衛星一樣,劃出各自的軌道,不曾相遇過。

最後靜靜地燃燒殆盡。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隨機

我想把我想到的都寫出來。你會發現我的思路其實是很隨機的。

開始了喔。

*

我很喜歡隨機的東西,因為我很喜歡混亂。例如我會把包包裏的東西都抖出來,把剛收回來的衣服都攤出來,讓房間變成很亂糟糟的模樣。我不知道這是為了甚麼。我突然發現我很喜歡這個是因為我剛看了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書中有個人物叫做小菫。她的寫作方式跟我這廂很似,雖然我不覺得這個叫做寫作。

忽然看書看這麼快,一來是因為故事的高潮位到了,想一股腦兒直衝過去了事;二來是星期日跟媽媽上深圳買了很多書。有現代小說有古代小說。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否抽出這麼多時間出來看罷這麼多書。櫃子裏還有很多未看完(甚至未看過吧)的說。就是這樣了。不知道能否抽出時間看書,但當有時間時又不想看舊書,然後又買進了一堆新書,造出一個我很愛書的假象。

坦白說我不多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的講法,就如花高老師一直強調那句「有志者事竟成」是犯了基本邏輯錯誤。不過不打緊的,反正我看書都不是為了甚麼黃金屋(話雖如此,假如真的有顏如玉的話那又真的不妨多看),只是為了想看而看罷了。

我是那種常常閒來無事便到圖書館的人,隨便選定一個書架,手伸出來橫掃過去,走了若干步後猛然停下來,取出手碰著的那本,一眼也不看它便飛奔到借書處去。我試過這樣借到好書,也當然借過不少爛書。但其實很多時候即使我很用心逛書架,也並不擔保我能夠借到好書咧。所以嘛,在這個氣氛沉悶的圖書館裏,有時能用這個來為自己帶來一點點刺激的感覺,也算是一椿好事罷。

*

過了一天。

我承接不了昨天的思路。證明文章這傢伙是需要一氣呵成的。斷斷續續的寫,對我來說,一點也寫不到。

或者是這篇文根本沒有主旨吧。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學生會不會

中伏。比人激一激,想開認真Mode寫文章。

*

文章開始前我想先再由衷表揚推動是次運動的舊生及今屆學生會。記得有人講過「學生時代不談理想,何時更再談理想」。比起現在坐電腦桌前寫空話的我,跟我年齡約莫的同志有真舉動實行為實踐所想,這份魄力是我捫心自問沒有的。無論事情最後發展如何,皇仁歷史將留你們的名字。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瑤池

瑤池阿母綺窗開,
黃竹歌聲動地哀。
八駿日行三萬里,
穆王何事不重來。

李商隱。

*

西王母不知道自己只是周穆王匆匆的一個過客。

青鳥為伴,西王母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穆王再返,傷心地以為穆王心已死;卻不知道,穆王的心從來都不在。

一路以來都過得寂寞的王母,只記得那夜的宴會是多麼的精彩,多麼的盡興;但在穆王心中,那只是人生中平凡的一夜。

穆王何事不重來?穆王沒有忘掉你,別傷心;穆王只是沒有記住過你。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2010

二零一零年就剩兩日
本想打個詳細的回顧
但發覺太浪費時間了
加上原來自己一直沒有好好紀錄下來
只怪本網誌一直寫下的廢話實在太多
想找些有實質內容的原來一篇也沒有

*

一月主題 - 仲未識死
那時沉迷的遊戲有
Happy Farm
Country Story
燒走了很多時間去
無記錯的話顏姐是那時開始病的
沒有大事發生

*

二月主題 - 沒有大事
就是嘛....
二月就只得5篇Entry
在這裏我可以寫甚麼呢?= =

*

三月主題 - 依依不捨
月頭倒數著Last Day
到月中發覺想留下甚麼紀念時已經太遲
到月尾Last Day了媽媽不讓我畫衣
很遺憾的一件事
仍然未發力溫書
沉迷了Pet Society

*

四月主題 - 會考開始
承上
仍然未發力溫書
沉迷了Restaurant City
雖然會考中但完全不似會考中
日日Update Xanga
打無聊機
去了Open Days
會考的時間過得很快嗯

*

五月主題 - 會考完了
*phew*會考時間一點也不漫長
幾篇Xanga就說完了
考完Bio見完Galen就任務完成了
等八月
甫完會考就開始了Grad Book的工作
其實沒有做了很多東西
大部分都是栗子的汗水
想練琴但最後不了了之

*

六月主題 - 沒有主題
六月過的很沒有主旨
看完了Eclipse
上了廣州
開始了世界盃
沉迷了My Empire
放低了書本
感覺真好

*

七月主題 - 十七牛一
Grad Din沒有想像中的感動
世界盃落了幕
過得跟會考一樣快
壞了Desktop
看了兩套戲
開始了燒錢之旅
準備接手十二
放榜悄悄的走近了

*

八月主題 - 如釋重負
2A5B2C - 26
這串符號是我人生第一個最重要的密碼
繼續燒錢之旅
有了新Notebook
上了深圳
開始了幫個小妹妹補習
接手了十二
寫了兩塊豆腐磚
有了不少回應
但最後因為筆力不足而放棄

仆街菲警

*

九月主題 - 重踏校園
重甚麼踏= =
我就不信你四五六七八月沒有踏過校園
其實Flambeaux vs Spray才是本月主題呢
虛虛實實
沒有再深究下去
"邊個話我地係薯仔?!"
LTC
有點掛念那封給自己的信
成個月都有聽書的

*

十月主題 - 沒有主題
幹又是沒有主題
但老實說十月還真的過得挺快
最大的那件事叫宣誓
在月尾
第二大那件事叫Ms Chan走左
很不開心
那時好像還未習慣6E的生活
但這樣就已經呆了個多月
開始沒有聽書

*

十一月主題 - 不知都在忙甚麼
嗯就如主題說的嚕
不知道都在忙甚麼
總之就是很忙罷
大事有Group Council有Enjoy Camp
抽水風氣很盛
那個補習的不補了
現在想來也真有點可惜
成個月都無聽書

*

十二月主題 - 又到聖誕
第一個星期 - AMeet + QM Day + Backwooks Cook
第二個星期 - 研究一砣糞 + 拍子員 + Speech Day
第三個星期 - 老顧傾數 + 趕射鵰
第四個星期 - 他媽的幹嗎那麼快便Campfire
第五個星期 - 幹他老媽的那麼快便2011
Speech Day一直坐便一直有酸溜溜的感覺
望住雞魚/彬爺/Lay遠
有一種很想很想很想要發奮的衝動
不過看看現在
打xanga= =

*

回顧2010嘛
迷過了很多東西(沒有特定排序方式)
- 古文/詩/詞
- Twilight
- Facebook白痴Apps數個
- Campfire
- 無限
- 蕭邦
- 金庸
- 顏姐
- Xanga
- RYTHEM
- Lady Gaga
- 睇戲
- Ruby
- 豆腐磚
- Annoying Orange
- 易經
- Arthur Kho
-
-
-
想到了甚麼便寫了甚麼
所以一定會欠些甚麼

*

不知這個算不算詳細呢
我總覺有點細節應該要加的
但如果要加的話我怕要到二零一一先完成
況且有些東西
還是放在心中比較好<3

*

一定會有人說我的書面語很礙眼的LOL

從自修室返家的歸途上

劉以鬯寫的短篇小說很難懂咧

*

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
赫然聽到嘈雜的鳥鳴聲
平常的鳥兒沒這麼多話說
天后廟外今天是格外的吵

鳥兒從海傍飛到了天后廟
牠聽牠的曾曾曾曾曾曾祖父說
從前由海傍飛來只要半分鐘

「怎麼今天的人是格外的靜呢?」

*

誤了幾天的時間
都沒有在溫中六的書
看來還是放棄這個試罷
反正考過公開試後考回校內試感覺總是怪怪的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恨愛

瑛姑窮了半輩子去恨裘千仞
卻認不出黑龍潭旁垂死的慈恩
像愛與恨這般強烈的情感
最容易令人迷失
一直執著放不下的
是她,還是跟她一起的回憶?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RYTHEM

RYTHEM拆夥了
本以為自己不會有太大感覺
後來竟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佢地唱左我第一套好認真追既卡通既主題曲
佢地令到我想學日文
雖然我最後放棄左
到依家都仲未Pick up返
我仲記得自己中一果時
好努力咁將成首Houki GUMO既拼音死記入腦
之後同Kenny一齊唱
越儲越多歌
越記越o徙RAM...
講起學日文
我會用"葉公好龍"黎評價自己
嗯就係咁
近排又聽下RYTHEM
又回味下
五年光景
原來可以過得這麼快
時間把一切最真摯的都變成回憶

*

我要把一切最美好的都變成現在

*

搵日得閒講下李白
我覺得與其姣媾黃蓉
不如神交下李白xd